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 新闻热点

我市在全省率先上线试点“退热药登记小程序”系统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1-14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近日,我市在全省率先上线试点退热药登记小程序系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县区全力推动小程序的试点应用,迅速制作系统操作手册,方便药店上线使用。

  记者了解到,退热药登记小程序的开发和使用能够实现药品零售端退热类药品销售登记上报电子化,方便、快捷及时准确。消费者在药品零售店购买退热类药品时,药店可通过退热药小程序扫描购药人的健康码、居民码自动采集购药人信息,通过扫码识别药品扫描所购药品相关信息,采集的信息第一时间快速上传疫情防控指挥部门,退热药登记小程序上线应用,实现了我市疫情防控药店监管精准探头作用,为全市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又建立起一道坚实屏障。

  为快速提升小程序应用覆盖面,市市场监管局采用抓连锁促单体方式,在各县、区选取推进较好的连锁门店作为样板店,以点带面,大力推进单体药店安装使用。同时,各县、区召开会议,现场培训教学,现场解答反馈程序应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仅用5天时间,即实现全市药店小程序上线使用率87%,连锁门店全部完成安装使用。

  110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随机走进顺城区站东街一家药品零售店,调研指导该店退热药登记小程序应用情况。药店负责人及操作人员现场演示了销售退热类药品的电子登记报送流程,并对退热药登记小程序提出了要求建议。

  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全市各药品零售企业要自觉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加强退热类”“一退两抗药品销售登记管理,发挥好疫情防控前哨的作用,和市场监管部门积极配合,时刻保持高度自觉性和警惕性,为了全市人民健康福祉,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同时,各药店还要准确区分群众正常购药需求,保证药品供应。

本文转载自抚顺新闻网,原文链接为:

http://www.fs024.com/news/newsshow-108675.html

将链接复制至地址栏后访问,可获得更好的阅读体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