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 新闻热点

我市开展春节期间殡葬陋习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1-1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117日,市倡导文明殡葬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到顺城区开展春节期间殡葬陋习整治联合行动。

  当日,市、区两级联合执法组对顺城区柳河街市场、十二中市场、河东市场等重点集贸市场进行联合执法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商户仍然存在售卖封建迷信用品行为,联合执法组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检查没收烧纸50包、元宝23包及封建迷信用品10箱。执法部门将罚没的封建迷信用品全部运至垃圾处理站现场销毁。

  据了解,即日起至130日(春节期间),为重点打击辖区内制造、销售封建迷信丧葬用品阶段。各县(区)将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优势,联合执法组每天对群众举报案件和三场”“三店、地下加工窝点进行地毯式摸排、查处。重点对农贸市场、农村大集、城乡结合部的三场”“三店和农村流动售卖行为进行不间断检查。市联合执法督导组将采取巡回检查、随机抽查的方式到各县区进行突击检查。126日至30日(春节期间)每晚1730分-22时为禁烧工作街路固定值守时段(其余时间为各地区巡逻检查时段)。各县区将认真落实街道(乡镇)、社区(村)主体责任,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县(区)文明办将充分发动环卫工人、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等社会力量参与禁烧活动。倡导公益人士自发利用社区活动、抖音等自媒体宣传殡葬改革、文明祭祀。

 

 

本文转载自抚顺新闻网,原文链接为:

http://www.fs024.com/news/newsshow-108738.html

将链接复制至地址栏后访问,可获得更好的阅读体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