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 新闻热点

应对奥密克戎 抚顺市疾控中心最新提示来了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1-1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目前,我国已有天津、河南安阳、广东等12地发现奥密克戎病例。与其他毒株相比,奥密克戎变异株隐匿性、传播力更强。感染者症状相对轻、重症较少,患者常会头疼、发热、咽疼鼻塞、流清鼻涕、咳嗽、少痰等症状。

  针对新出现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市疾控中心提示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应注意:

  1、戴口罩仍然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对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同样适用。即使已经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接种加强针的情况下,也同样需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场所佩戴口罩。此外,还要勤洗手和做好室内通风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2、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在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例如发热、咳嗽、呼吸短促等症状出现时,及时监测体温,主动就诊。

  3、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尤其是老人和儿童。符合条件的应及时接种疫苗加强针

  4、非必要不出入境,同时应尽量避免前往高风险地区,如前行应加强旅行途中的个人防护,降低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机会。

 

抚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118

 

 

 

本文转载自抚顺新闻网,原文链接为:

http://www.fs024.com/news/newsshow-108729.html

将链接复制至地址栏后访问,可获得更好的阅读体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