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杨维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六届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9-06-24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杨维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六届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抚顺晚报2019/6/24 8:42:15 作者:阴符编辑:于小一 

  (记者 阴符)6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六届二十八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的说明》《关于飞地经济工作情况汇报的说明》《抚顺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抚顺市食品安全工作报告》等。

  会议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群众利益、事关发展全局。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压倒一切的位置,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对危险化学品、煤矿和非煤矿山、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的风险隐患,实行最严格、最彻底的排查整改,切实把各种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市防指要组织各县区和相关部门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全力做好应急救援物资、装备等准备,扎实开展各项应急防范工作,按时限组织人员疏散演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大力发展飞地经济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我市推进项目建设、加快转型振兴的重要抓手。要针对落地项目少、支撑力不强等问题,深入学习借鉴喀左经验,进一步压实靠实县区、乡镇街道主体责任,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组织精干力量,全力走出去招商,大力推荐洽谈项目、快速签约落地项目,全面提高招商实效。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全力支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不遗余力地破解制约项目签约落地的突出矛盾问题,在全市掀起大抓特抓飞地经济的热潮。

  会议强调,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表现,对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区及党政府主要领导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加紧研究制定落实地具体措施,切关把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市司法局要抓好工作统筹协调,建立高效工作调度推进机制,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跟踪评估,及时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各行政执法机关要严格按照相关部署要求,尽快制定本部门的具体实施方案,确保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按规定时限推行落实,全面提升我市依法文明执法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文转载自抚顺新闻网,原文链接为:http://www.fs024.com/news/newsshow-90097.html

将链接复制至地址栏后访问,可获得更好的阅读体验

 

附件下载: